玖夜

Stuck in trauma.

1104盜筆潘子忌日

#小三爺你大膽的往前走

#往前走莫回呀頭

其實我手機行事曆有記錄今天是潘子忌日

可是在我記下的那天,我選擇了不要提醒。不管過了多久,我依然不願接受潘子的死亡。即便他並不是現實中的人,在我的小世界中,每次轉頭卻總能看到他鮮活的咧嘴笑著,說一聲「大膽的往前走。」

潘子是我第一個喜歡的盜筆角色。比起天真的主角,強大的小哥,我更喜歡這種又豪爽又狂的人。什麼都不怕,什麼都敢闖。不要命,不怕死。我本來以為潘子是那種只懂得向前衝,滿腦子都只有打鬥的人。但在看到順子發現他爸屍體的地方,潘子濕了眼眶的地方,我卻發現——這麼個狂的人,唯一的牽掛不是生他卻沒見過面的爸爸,而是三爺。原來在他心中,依然有著最柔軟的地方。原來他的一切,早就打算全獻給三爺。誰能輕易做到為另一個人奉獻一切甚至是自己的命?其實這個人和世界的唯一聯繫,就是三爺吧。

他說,就算是爬,也要把三爺一起爬著拖出這個鬼地方。

他說,別頂嘴,會死的。

他說,最後再為你保駕護航一次吧。

我愛他的狂,愛他的忠。

最愛的還是他奮不顧身只為一人的執著。

我給了我的小世界中的潘子一個我認為最適合他的結局。不是同吳邪說的,回老家娶媳婦了。而是如他自己所設想的,和三爺一起老去,一起在養老院享受他從未獲得的平靜與安穩。

謹記最灑脫不羈的潘子。

是你讓我了解什麼是無悔的付出。

#1104潘子忌日願來生再寫新章


评论

热度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