玖夜

Stuck in trauma.

【APH/普英】练笔百题 1.晨曦

※标题:日出之后

彻夜未眠只为了等待那个时刻。

山头的寒气冷得令人打颤。亚瑟摩擦着冻僵了的双手,试图让它们找回对温度的感觉。

细碎的小动作惊醒了紧靠在身旁的男子,长期从军养成的习惯使基尔伯特反射性摸上腰侧——以前放着防身匕首的位子。空无一物的触感在这宁静中显得特别清晰。他愣了愣,然后不禁轻笑出声。练剑磨出茧的手搂住亚瑟的肩膀,将人带近自己。亚瑟调了下位子来到他身前,缩近他怀里。与环境对立的温暖笼罩着,亚瑟舒服的眯起翡翠色的双眸,像只猫似的。

「清晨的太阳总会提醒我,我又活过一天。」基尔伯特将臂弯里的人搂紧了些。

远方的夜色已抵挡不了黎明的侵袭,黑衣先锋队正一个接一个阵亡。几丝柔光从缝隙中流出,踩着微弱的光影来到他们身旁。

「我讨厌晨曦。」亚瑟呢喃着别过头,轻靠上基尔伯特的胸膛。

「别这样说。」基尔伯特胡乱揉了揉他的头。「晨曦和你发色很像,我很喜欢。」

「陪我看这次就好,就这次。」

没有答话,那人极为缓慢的转头已诉说妥协。

黑夜就快褪尽了,拖着墨色的步伐要离开了。太阳正在升起,以希望的姿态将光明散播大地。弥漫了山峦的朝雾彩云婀娜虚幻,漫天绚烂的开场白。

亚瑟僵硬地抬起头,基尔伯特沐浴在晨曦下那稜角分明的脸是少见的柔和,缥缈又如梦似幻。完全融入光芒的身影就快看不清了。

「答应我,别哭。」他扬起和阳光相称的笑容,一如往常。

只是眼睛太干罢了。亚瑟颤抖着想发出声音,却一个字也说不出来。太阳已完全升起,白昼又一次君临天下。山头上那抹孤独晨曦咬紧下唇,不愿哭泣。

评论

热度(13)